2019年下期第三次团课培训
  • 发布人:
  • 时间:2019-11-19
  • 点击:4157
  • 来源:团委

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奋进有为青年

 

为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完善“党建带团建”的重要环节,11月18日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开展2019年下期第三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孙波副校长主讲,本期入团积极分子和组织部全体同学参加培训。


1575445712688422.jpg


孙校长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奋进有为青年”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意义非凡的一课。他通过一个视频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分享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坎坷路途与民族精神。“之所以要在团课中为同学们普及党的知识,是因为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锋队,而同时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


1575445736693973.jpg


孙校开篇点题从六个方面进行本次团课培训,他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组成,强调党的性质,传播党的思想,普及党徽、党旗、党章等基础知识,并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谈到共青团员的发展,孙校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从多角度为同学们举例说明如何积极向组织靠拢,如何做奋进有为青年。


1575445763587771.jpg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本期入团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一定的认识,同学们都深知眼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明确了奋斗方向,相信大家一定会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的学习专业技能,为建设祖国美好明天,做新时代奋进有为的青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