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系开展2023级机电一体化实验班入学选拔考试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3-09-18
  • 点击:1825
  • 来源:

为推动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和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技能水平,智能制造系于2023912日下午在至上楼和至远楼组织了2023级机电一体化实验班的入学选拔考试。此次选拔考试吸引了70余名志愿报名的学生参与,所有考生在同等条件下接受基础知识笔试(60%)、体能测试(20%)和面试(20%)的综合考核,最终录取前40名进入实验班。为确保公平公正,系主任梁光明和德育副主任钟波担任主考官。

640 (1).jpg

通过考核,最终选拔了排名前40名学生进入实验班。系主任梁光明对入选同学给予厚望,并谈到:在这里,你们将有机会拓展视野,培养创新能力,建立未来职业发展的基础;愿你们能够保持一颗好奇心,愿意倾听和学习。青春是勇敢,是无畏,是追风,是踏浪,是不畏岁月漫长,时代在变,但奋斗底色不变,希望每一名实验班学子都能怀揣对真知的渴望,传承优良的作风,去追寻,去拼搏,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在时代的花园里,种下奋斗的种子,开出青春的花!

实验班优化教学资源配置,选拔教学理念先进、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教师组成名优教师阵容,师生依托“一体化”教学区(教室)和实训中心,以“工学一体化”模式开展教学;学习期间动态管理,期中、期末分别组织专家、教练开展学习考核,采取教、考分离为主,系部抽考为辅。考核的前50%给予奖励,考核不达标的实验班同学调出该班。

640.jpg

实验班是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尝试,旨在利用学校优质资源加快培养机电一体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出高度符合行业企业发展需求的学生。实验班建立了技能竞赛选拔培养长效机制,学生可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为世界大赛或国家级比赛输送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