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他山之石 争创市级先进职工之家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3-07-18
  • 点击:1961
  • 来源:工会办公室

今年是党中央作出建设职工之家重要指示40周年,为充分展示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在职工之家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纪念开展建家活动40周年”职工之家(小家)建设成果展暨成渝地区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职工之家建设交流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隆重开幕。

7月12日,学院工会主席柳孜亮特带领学院工会组织委员于亚鹏、文体委员张玉琴、工会办公室专职干事李兴国前往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观摩本次成果展,寻求学院创建“市级先进职工之家”工作新思路。


1.jpg


观展后,重庆工商大学工会副主席邱枫特邀学院工会一行4人前往重庆工商大学职工之家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邱枫副主席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工会“1+2+N”(一个职工之家,即重庆工商大学职工之家;两个阵地:学校怡园职工活动中心、学校职工健身中心;48个职工小家)的布局模式。该校工会综合科杨缨科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职工小家评选标准及建设运行机制,同时,座谈会现场,集体观看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特色工会宣传短片,为学院后期争创“市级先进职工之家”提供了新思路。


3.jpg

4.jpg


座谈会后,在邱主席代领下,一行人前往重庆市模范职工小家---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工会实地参观学习,图书馆工会吴孔珍主席围绕工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热情介绍。


5.jpg

6.jpg


学习结束后,柳孜亮主席表示,本次交流建家经验,旨在共话发展、共谋未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把职工之家打造成为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服务职工的坚强阵地。市级先进职工之家创建工作要时刻围绕“建家就是建学校,建家就是建队伍,建家就是聚人心”这一中心展开,从而做到全校共建,全员共享,奋力打造效益之家、文明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安康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