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扩面上量 社会培训初见成效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3-22
  • 点击:1391
  • 来源:

多措并举扩面上量  社会培训初见成效

 

为提升学校社会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交流合作处积极开拓培训区域,主动联系培训业务主管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现已取得在重庆市永川区、两江新区等区域的职业培训资质。目前正在开班培训的有企业新型学徒制、在岗职工职业技能提升、高校毕业生“一专多能”等培训项目10余个班次共1000人。


1679455194.png

1679455232.png

1679455261.png


第一季度,学校与两江新区的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重庆渝江岚峰动力部件有限公司、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铣工、钳工、铸造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工种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570人。与永川区的重庆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重庆凯茜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宜康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电工初级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50人。在永川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积极组织应届高级工以上毕业生开展“一专多能”培训,已开班培训的有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160人;网络创业和GYB创业培训120人,社会培训工作初见成效。

2023年是学校“双优建设”关键年,也是学校社会培训扩面上量之年,将全力开展各级各类职业培训5000人次以上。其中,在永川区内将与中石化采气四厂、重庆联豪科技、太平洋精工、天翔汽修等企业开展在岗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与技能认证1000人次以上;开拓周边区县与企业合作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在岗职工职业技能、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1000人次以上。接下来将采取“深挖资源,里外兼顾”原则,将社会培训做出特色,打造渝西职业培训品牌,助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