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伴我行 栽花添美景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3-20
  • 点击:1298
  • 来源:

劳动伴我行 栽花添美景|2023年春季学期劳动周花卉种植实践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生机盎然的阳春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积极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夯实劳动教育理念,丰富学生的劳动实践,给学生们提供劳动体验、研究分享和合作的平台,学院以植树节为契机,正式启动“劳动伴我行,栽花添美景”春季学期劳动周花卉种植实践活动。


1679276758.jpg


袅袅春风三月天,移花种树恰当前。正午时分,各系部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杜鹃花栽种活动。在此次种植活动中,各班级同学分工合作,从选择位置,到挖坑、扶苗、铲土、浇水等,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活动现场到处是同学们热火朝天的忙碌身影和体验劳动的欢声笑语。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杜鹃花苗在花坛里安了家,迎风而立在校园中,错落有致、萌发出盎然生机。


1679276887.jpg


“种一盆花,添一份绿”,通过此次栽花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到了种植的快乐,以实际行动绿化美化了校园环境。在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栽下希望的花苗,扬起耕耘的风帆,心怀梦想,躬行践履。相信今日种下的花儿定会和工业技师学院的同学们一起绚丽绽放!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学院坚持不懈的教育追求。学院将继续认真践行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思想,积极组织学院同学开展植树护绿行动,扎实落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