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丨 播种新希望 收获新梦想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2-13
  • 点击:654
  • 来源:

开学第一课  播种新希望 收获新梦想


一年一度春草绿,正是扬帆追梦时。为了在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激励学院学生锐意进取,“兔”飞猛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2023年2月11日,学院2023年春期学生 “开学第一课”在大操场正式开讲,学院副院长黄晓英出席,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1676253996.jpg

1676254036.jpg


永川区交巡警支队张双警官利用案例和视频生动形象地为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


1676254065.jpg


永川区茶山竹海卫生院张醒医生讲解了新冠肺炎、肺结核、乙肝、水痘等传染病防治及青春期保健知识。


1676254095.jpg


永川区茶山竹海派出所黄亮警官专题细致讲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青少年法律法规知识。


1676254131.jpg


学保处处长李建从学生安全和学生行为规范养成角度出发,围绕消防安全知识、防止校园暴力、日常文明行为养成等方面进行要求和强调。李处长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养。


1676254156.jpg


最后,副院长黄晓英做活动总结。黄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学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一个信念,志存高远,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做一名有志青年;二是强化一种责任,使命担当,做一个有高度责任心的人,肩负起对国家、社会、家庭和自己人生的责任;三是培养一种精神,锲而不舍,在求学的路上要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努力奋斗、持之以恒;四是增强一个意识,安全第一,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当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五是创设一个环境,文明和谐,从小事做起,勤俭节约、爱护公物,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1676254183.jpg

1676254243.jpg


风正好扬帆,奋斗正当时。元气满满的“开学第一课”,不仅点亮了美好新学期,更让新时代的箕山学子明确新的征程,奔向新的希望,不卑不亢,奋勇攀登,敢想敢为,挺膺担当,齐心协力谱写箕山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