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隔屏不隔爱
  • 发布人:
  • 时间:2022-03-21
  • 点击:799
  • 来源:党委办公室

“疫”篇 | 停课不停学 隔屏不隔爱

 

疫情来袭,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NeoImage_副本(4).jpg


3月20日晚学院开展网课教学使用培训,信息技术系彭林主任为全体教师演示线上教学过程,分享在线课程实施过程中的经验解答老师们提出的技术问题,为后期的在线教学做好准备。

全体教师努力克服现实困难,尽显职责担当,积极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除了认真备课外,不少教师还通过QQ、微信等方式提前发放课程资料,课堂上通过打卡、连麦等方式与学生互动,及时答疑解惑,提高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部分课程还将疫情相关内容引入课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有效防范,在线传递温暖。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


线上教学顺利推进的背后,是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授课教师课前的精心准备、课上的认真教学,还有信息中心的老师们课前连夜调试设备、网络,一直坚守在学校,随时为居家办公的老师们解决技术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确保每一堂课程顺利开展。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工业技师学院着力优化线上教学方式,力争实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