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机遇 直面挑战 重庆技教 未来可期
  • 发布人:
  • 时间:2022-01-10
  • 点击:2755
  • 来源:党委办公室

抓牢机遇 直面挑战 重庆技教 未来可期

——重庆市渝西技工教育集团开展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技工教育如何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1月9日,重庆市渝西技工教育集团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在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开班。集团成员学校领导和200余位教职工代表参加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兰云鹏应邀出席。他以《类型教育定位下的“十四五”——重庆技工教育》为重庆市技工教育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为渝西技工教育集团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1641803826330053.jpg


兰处长从职业教育的起源、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关系、技工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区别三个方面对职业教育进行精准定位,“职业教育应该以职业为基础,对应产业链建专业”。

兰处长结合大量数据和代表性案例对目前重庆技工教育现状,特别是技工教育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重庆技工教育目前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办学水平逐步提升、办学特色日趋浓厚、师资队伍不断增强、办学成果较为丰硕,但也存在着技工教育独立体系的支撑力不足、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支撑力不够、技工院校自身能力不足等问题。他详细说明制定《重庆市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的考量,为与会技工学校未来发展注入强心剂。


1641803870930218.jpg


渝西技工教育集团将继续增强办学活力、强化专业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戮力同心,充分发挥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优势,为重庆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技能人才。


1641804068805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