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强内涵 以评促改创品牌
  • 发布人:
  • 时间:2021-12-22
  • 点击:2773
  • 来源:教务处

以评促建强内涵  以评促改创品牌

——学院高质量完成市技工院校专业建设检查评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专业建设管理,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促进专业建设规范化、科学化12月21日上午,重庆市技工院校专业建设评估专家组王泸钧、李康、刘幼昕、邱庆和市职协郝平老师一行5人莅临学院进行专业评估检查永川区人力社保局技能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建霖、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1640306837267829.jpg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学院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汽车维修、计算机维修等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按照评估指标查阅了各个专业的相关资料。


1640307251125489.jpg

1640306876525331.jpg


评估工作会上,学院唐勇院长对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教学教研、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培训评价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组长王泸钧对学院内部治理体系逐步形成系统化、规范化,校园阶梯文化特色鲜明,牵头组建的区域职教集团(联盟)辐射带动作用凸显等办学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和亮点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专业发展不均衡、专家治学不明显、专业建设委员会章程陈旧、教材建设滞后等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专业发展统筹力度,加大专业领军人物培育,适时更新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邀请大师名师进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结合专业发展,及时更新专业教材。

此次评估检查为学院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创建品牌,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16403072801577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