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工匠”杯工业互联网技能竞赛顺利开幕
  • 发布人:
  • 时间:2021-10-25
  • 点击:2470
  • 来源:党委办公室

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

——“巴渝工匠”杯2021年重庆市首届工业互联网技能竞赛在工业技师学院顺利开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选拔工业互联网领域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市广大职工和青年学子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竞技平台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承办“巴渝工匠”杯2021年重庆市首届工业互联网技能竞赛于10月23日上午盛大开幕。


1635128186144414.jpg


本次大赛以“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为主题,共有46家企业及院校,共计65支参赛队,130名选手参赛。比赛由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工业互联网教育提供技术支持,为期天。


1635128395131655.jpg


市人力资源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刘佳代表主办方讲话,她寄语学院要以本次竞赛为起点,变金牌为品牌,围绕工业机器人、大数据应用、电子信息技术等核心专业以世赛、国、行业赛标准为引领,运用技能+市场的手段,不断打造重庆技工教育品牌产业链,数字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1635128524115764.jpg


市经济信息委教培处二级调研员卢军宣布大赛开幕。


1635128562789159.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重庆时强调“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国家的制造强国梦,必须依靠产业的转型升级,必须要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高端智能化转换,必须由低质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将继续坚持走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强对工业互联网领域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为推动建设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635128613121474.jpg


16351286425233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