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人:
  • 时间:2020-08-27
  • 点击:3127
  • 来源:校企融合办

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2020年度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顺利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技能水平,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适应产业发展新需求的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3日,重庆渝江岚峰动力部件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顺利开班本次开设的班级有电工、铸造工、铣工三个工种5个班共340余人,培训周期将持续一年。


1598511310660107.jpg


8月26日下午,重庆渝江岚峰动力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洪舟毅一行到学院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的推进及双方职责分工等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孙波副院长、对外合作办姚世忠主任、机电工程系刘勇主任及相关培训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1598512079422270.jpg

1598512145213050.jpg


据悉,本次培训坚持政府导向校企合作,严格按照政府部门关于开展企业新型学制培养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在市人社局、两江新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院与重庆渝江岚峰动力部件有限公司组织相关部门,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筹备、调研,结合企业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培训需求,从企业、岗位、学徒方面进行培训需求分析,多次组织校企双方共同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培训方法等方面进行具体研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及培训教学计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保证培训计划符合企业的整体目标和发展战略要求。


1598512173523438.jpg

1598512173325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