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泸永两地”职教交流 推动“双城经圈”建
  • 发布人:
  • 时间:2020-08-05
  • 点击:6292
  • 来源:党政办公室

加强“泸永两地”职教交流    推动“双城经圈”建设发展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莅临学院参观考察

 

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泸永”两地职业教育交流平台,加快推进泸州、永川职业教育一体发展、协同发展和创新发展,8月4日下午,泸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郭春生带领泸州市四所职业学校校长在永川区教委副主任魏承文和区教委职成科、职成中心、经贸校、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学院参观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金露、副院长孙波、向应见全程陪同。


1596626132111521.jpg


金书记带领访问组一行实地走访校园,为参观人员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重点精品专业和校园阶梯文化,并参观了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等实训基地和世界技能大赛重庆市机电一体化项目培训基地。访问组与学院领导就实训场地设施设备投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596626179725946.jpg

1596626179481783.jpg


在区教委魏主任主持的总结交流会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泸州市职业院校校长与永川区三所职业学院领导就如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泸永”两地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合作方式进行深入探讨。


1596626227114955.jpg

1596626227108569.jpg


郭春生副局长希望“泸永”两地职业学院能够差异化发展,错位竞争,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要进一步交流商讨具体合作事项,细化合作项目,促进合作事宜尽快落地,将两地“职教联盟”做优做实。


1596626279102617.jp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势必会将职业教育推上新的高度,学院也将把握“泸永”合作契机,积极参与“职教联盟”建设,为职业教育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能量。


1596626312117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