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助推人才培养 校企沟通把握行业动向
  • 发布人:
  • 时间:2020-07-17
  • 点击:3068
  • 来源:信息技术系

走访调研助推人才培养  校企沟通把握行业动向

近日为科学合理修订新一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市场导向设置课程标准信息技术系组织对应专业课教师利用暑假时间前往各大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交流学习


1594981604118909.jpg


7月15日上午,信息技术系分管领导、学院纪委书记刘宪宇率领信息技术主任彭林、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聂平一行9人前往重庆天鹰兄弟无人机有限公司就新专业申报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会上,重庆天鹰兄弟无人机有限公司张经理学院一行9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听取介绍后,刘宪宇书记、彭林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无人机专业申报的情况,双方就合作办学,无人机原理、动力、构造等课程推进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公司设备进行了操作考察


1594981643769838.jpg

1594981643743976.jpg


下午,信息技术系计算机教研室专业课教师兵分两路,一路由刘宪宇书记带队前往位于合川区的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一路由计算机教研室王海平主任带队前往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达瓦大数据先进影像中心。在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刘宪宇书记一行6人先后参观了网络安全科普中心,工控云互联网中心、城市安全大脑、综合态势感知平台,在直观体验了360公司产品带来的网络安全防护理念的同时,也为学院网络安全专业的打造提供了新思路。


1594981698499125.jpg

1594981698104997.jpg


7月16日下午,信息技术系计算机教研室王海平主任带领计算机应用与维修专业相关教师一行7人前往重庆瑞亚科技有限公司就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制定等方面向企业交流取经,听取企业方建议。


1594981739465130.jpg


通过让专业课教师走出去的方式,不仅有利于科学制定人培方案、课程标准,更又有利于开阔专业课教师视野,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从而真正实现“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身必须要有一桶水”的为师理念,也更加符合当代技工院校教师不断更新行业知识的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