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巴渝工匠”杯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我校教
  • 发布人:
  • 时间:2020-07-04
  • 点击:2218
  • 来源:教务科

第二届“巴渝工匠”杯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我校教师喜获佳绩

 

7月1日2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第二届“巴渝工匠”杯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教师何湘荣获财经商贸类一等奖吴琳璇获电工电子类二等奖曾俊榕、刘小利分获机械类二、三等奖罗静获信息类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们将进入下一阶段的集训,然后进行三进二、二进一的选拔,获胜选手将代表重庆参加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1593869297740275.jpg

1593867494131186.jpg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23个技工院校的143名教师参加,包括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10个项目,赛程含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两部分内容。


1593867573963395.jpg

(右五为我校教师何湘)

1593867573677492.jpg

(左一为我校教师曾俊榕)


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提早谋划,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从今年1月初开始,各专业系部内部选拔,学校组织校级初赛,最终推荐18名选手参加机械类、电工电子类、文化艺术类、职业素养类等9个项目的比赛,并组建了参赛指导团队,聘请专家指导培训。经过半年的反复打磨,选手们对大赛的技术标准、技术要点、教学设计、视频录制、说课答辩等各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其教学水平也得到显著提高,为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593867717133557.jpg


本次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良好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更充分展现了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及优秀的教学能力,促进了课堂教学内涵建设的大力发展,也必将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质量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