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市级重点课题《基于学生核心素养
  • 发布人:
  • 时间:2020-06-12
  • 点击:1802
  • 来源:党政办公室

热烈祝贺我校市级重点课题

《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中职课程体系改革》顺利结题

 

2017年5月,由学校阮仁全副校长牵头申报的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重点课题《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中职课程体系改革》经过2年多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显著的成效,已于2020年5月经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专家组评审,顺利结题。


1591948225453339.jpg


该课题研究聚焦中职学生核心素养与中职课程体系现状研究、中职学生核心素养研究、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中职课程体系改革研究、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中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研究四个方面,2年来,该课题组成员先后在《课程教育研究》等公开刊物发表《中职学生核心素养与中职课程体系现状研究》等论文9篇,获奖6篇,研究报告、调研报告2份,素养课程校本教材8本,基于“3+X”中职课程体系的人才培养方案1本,试点班级学生的核心素养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同时学校40余名教师参与课题研究、1000余名学生参与试点,对10所中职学校、20家企业、823名学生、157名教师进行了调研,使学校对中职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更加关注,提高了参与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促进了教学方式的转变,提升了参与试点学生的职业素养,课题研究产生了积极成效。

1591948296563888.jpg

1591948296827070.jpg


该课题的主研人员有黄晓英、刘勇、叶家勇、张凤益、梁光明、刘小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