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3-09-21
  • 点击:1625
  • 来源: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至臻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波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金露在会上作总结报告。

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波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市经济信息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

IMG_1857.JPG

金露指出,在委第一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金露认为,学校主题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真正做到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实现了中央、市委和市经济信息委提出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充分认可,指导组总体评价好。

金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学以致用。一是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育人初心,担当文化使命;三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思想,加强对新型工业化的研究阐释,加速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

IMG_1891.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波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总结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思想”。各支部、各部门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创新理论为重点,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时。要充分利用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新思想的常态化学习。

二是要一以贯之“强党性”。我们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真学真信中改造思想、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三是要真抓实干“办实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笃行不怠,更加务实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奋发进取“开新局”。我们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聚焦学校发展目标,用心干好份内之事、用力尽好应尽之责,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