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主题教育 | 工业技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3-07-03
  • 点击:1875
  • 来源:党委办公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2周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迎接党的生日,扎实有效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更加自觉地投身到推动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7月1日,重庆市工业高级技工学校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狮子滩水电文化联线和梁平虎城乡党组织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

5.jpg


6月30日上午,在狮子滩水电文化联线,将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业文化教育实践相结合,重点参观了狮子滩水库大坝、周恩来题词亭、水电实体博物馆等,瞻仰伟人遗迹,倾听发展故事,感受狮子滩灿烂的水电文化和中国第一代水电人的奋斗者风貌,深受教育和启发。

下午全体党员奔赴梁平区铁门乡,在市经济信息委帮扶集团驻铁门乡工作队党支部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铁门乡高山水稻农作物种植基地、大白水自然保护区、老鹰茶生态园。二级巡视员谭亚君代表工作队介绍了铁门乡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建设项目,全体党员同志们看到了驻乡工作队的乡村治理成效,同时也切身体验到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易。学校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未命名.jpg


7月1日上午,在梁平区虎城乡党小组旧址,虎城镇人大主席成天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详细讲解了梁平党史及虎城乡(今梁平区虎城镇)第一任党小组成员的革命故事和传奇经历,让全体党员敬佩不已、感慨万分。

微党课结束后,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波的主持下,学校离退休支部党员、原校长王斌,离退休支部书记邹长明两位同志为新入党的年轻教师张龙、黄廉清佩戴了党徽,在邹长明书记的带领下,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6.jpg

15.jpg

19.jpg

20.jpg


学校党委书记金露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进行颁奖。


21.jpg

22.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总要求,即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又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活动内容丰富饱满,意义深刻。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弘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