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党委书记党课进校园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3-06-01
  • 点击:1753
  • 来源:党委办公室

5月31日,重庆市永川区板桥镇党委书记雷波在学校至臻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中如何为职校青年找到一条就业之路》的党课。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露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及24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党课。


5.jpg


围绕着“乡村振兴、职校青年、就业之路”等关键词,雷书记紧贴乡村发展实际,用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生动的人物案例分析,以及通俗易懂的寓言故事,通过质朴平实的语言,从职校青年在村居的任职渠道与成长路径、职校青年在村居任职的优劣势对比分析、乡村振兴现状(村居干部的工作环境)、具备什么状态的青年更加能够胜任村居干部等方面讲解了当代职校青年的人生成长途径。号召职校青年满怀信心、增强斗志,用奋斗的青春,在广阔的农村大舞台,尽情圆梦“诗和远方”的幸福人生,在新征程上、复兴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近1个小时的讲座,雷书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既引经据典,又谈实践经验,生动、鲜活、接地气,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7.jpg

6.jpg

IMG_1269.jpg

IMG_1267.jpg


永川区板桥镇党委是学校党委党建联建结对单位,把该镇的乡村振兴“一线专家”请进校园上党课,是校地党建联建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深学笃用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有效途径,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表现。学校党委书记金露表示,此次党课是一堂精彩的党课,既是一堂主题教育课,又是一堂乡村振兴课,还是一堂励志成才课,使得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帮助学生了解村居干部成长之路,构建个人发展新格局。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需要学校为乡村输入人才带来文化,乡村也为学校提供实践基地和资源;学校将结合电子商务、网络信息与安全等专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