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工业技校党委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讲专题党课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3-05-15
  • 点击:1578
  • 来源:党委办公室

5月11日,重庆市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第二次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金露主持,市经济信息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重庆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唐勇同志到会指导。


1.jpg


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这一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金露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为题为中层及以上干部作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2.jpg


党课上,金露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对重庆市制造业的调研与大家做深入交流学习。他指出国家把制造业的重要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是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金露强调我们作为工业技师学院,办学服务于制造业,要清晰认识到制造业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从技术立校、文化育人、数字化转型三个方面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担负起制造强国的时代建设任务。


8.jpg


市经济信息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重庆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唐勇同志对学校读书班学习教育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积极响应、谋划到位,紧紧围绕学校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教育铸魂、教育增智、教育正风、用教育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唐书记对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指导建议,一是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确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二是切实抓好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有机结合,确保读书班学习不少于7天,达到以学铸魂强党性、以学检视促整改、以学调研促发展、以学建章提治理的学习效果;三是既要重视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又要注重普遍多数的学习教育,全校上下一心,努力做到全体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