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疫”——直面疫情,直面人生大考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2-11-24
  • 点击:1814
  • 来源:党委办公室

以案说“疫”——直面疫情,直面人生大考

 

2022年11月23日下午,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柳孜亮以《“以案说疫”——直面疫情,直面人生大考》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全院师生做防疫讲座。


1669252911624175.jpg

1669252935111779.png


柳处长从全局出发,强调新冠疫情不仅是对国家和省市区县镇各级政府的治理体系以及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考核,也是对纪律、法治道德和责任的一次人生综合性大考,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考生。他结合现实案例,以饱满的教学热情,从法治纪律和品德责任两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述战“疫”大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法律法规与现实案例相结合、心理健康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面前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


1669252969711831.jpg

1669252983421582.jpg

1669252995127296.jpg

1669253021478384.jpg


柳处长指出,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经过艰苦卓绝努力,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交出了人民满意的“中国答卷”。

但如今,在境外输入的影响下,面对疫情的重复考试,我们应当做到,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法治意识,明确法律义务,坚守法律法规。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报告、服从管理、配合隔离、不传谣、不信谣、不聚集等;我们每个人都要清楚明白哪些不该做、不能做,不要无知者无畏,或者以身试法、悔之晚矣。二是培养正确的道德责任意识。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佩戴口罩;坚持科学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提升个人素养,学会感恩;树立大局意识,学习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自身做起将学院防疫的相关规定落到实处,牢记青年人的大局观。

整场讲座通俗生动,讲者娓娓道来,条分缕析,循循善诱。通过本次线上防疫讲座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尽到自己的责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答好战“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