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以西方为师到中国式现代化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2-11-03
  • 点击:1655
  •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以西方为师到中国式现代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11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金露以“从以西方为师到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的党课。


L(U%{9V3%H2AT2$BA9PL$]G.png


党委书记金露结合鸦片战争以来的“师夷长技以制夷”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历史故事和案例,从“以西方为师的被迫现代化”“以西方为师的现代化特征”“中国式现代化造福全人类”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作为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国家在“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当今世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独特创造和独特贡献。有效促进了全体中层干部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引发大家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共鸣与思考。


1668754026.jpg


在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提出为我们擘画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金书记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实绩。


1668754077.jpg


蓝图绘就,征程已启。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和重大政治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优秀技工院校,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更多的优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