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高级技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 发布人:
  • 时间:2021-12-24
  • 点击:3224
  • 来源:党委办公室

工业高级技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12月23日,中共重庆市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和思政课老师参会。


1640567181749226.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前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思政课教师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决议》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

会上全体同志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党委书记金露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大家学懂原文,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


1640567253107398.jpg


会上,党委委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和自身岗位工作,分别做研讨发言。


1640567279398259.jpg


党委委员向应见:一是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来,针对自己岗位和分管领域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行动力和战斗力。二是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抓好育人职责,提高教育工作水平,通过团课、业余党课宣讲,在学生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三是坚定信念,立德树人,肩负好育人使命。

党委委员孙波: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战线上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围绕中心工作,坚定目标,一以贯之落实。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在学校要树立教师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学校治理、发展规划中要充分考虑教师、学生群体才能真正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坚持开拓创新,职业教育正在风口期,我校的发展如何谋划,需要每位同志敢于担当,多做事,多出力,创新思想和思维,在传承好优良传统的同时,学好新技术、新本领。

党委委员刘宪宇:“继开来,建功当下”,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作为职教人要领会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也是治理现代化的一部分。要认真学习“关于推动现代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关于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探索学校发展方向,融入发展大局。学校层面要以“双优”为抓手,全面落实“提质培优”行动,明确措施,不折不扣执行。个人要立足岗位,不畏困难,勇于担当。

党委副书记唐勇:从学校层面而言《决议》是党百年历程的纲领性文件,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学习成果要融入到工作成效当中,推动工作发展。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读懂“忠诚”与“信念”,以更高的站位把准工作方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读懂“担当”与“作为”,以更硬的作风压实工作责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中读懂“初心”与“使命”,以更实的举措做好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金露:《决议》不仅总结了过去,更看到了未来,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要以《决议》精神为指引,坚决“不忘初心”,在牢记建党精神中投身职业教育;以《决议》精神为指引,筑牢“信仰之基”,在提升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决议》精神为指引,践行“使命担当”,在推进学校发展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