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班级安全信息员大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7-12-22
  • 点击:4134
  • 来源:未知

 12月20日上午8:30,我校期末班级安全信息员大会在学校多功能厅召开,学生科张凤益科长、钟波老师、泰鑫物业负责人和56名班级安全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科钟波老师主持。

会上,钟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安全信息员会的背景和目的,期末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再次明确了班级安全信息员职责、强调其班级地位、细化其工作流程、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和报告制度,要求全校安全信息员牢记职责、擦亮双眼、及时发现班级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班主任助手,成为学校安全稳定的第一道屏障,防患未然。

张凤益科长希望大家关心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变化、排查管制刀具、学生矛盾纠纷,及时报告班主任和学管部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同时要心细、脚勤、有预判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泰鑫物业公司吕燕经理从人身和财产安全方面要求安全信息员带头做好表率,加强班级的安全管理,特别注重寝室安全。规范班级同学不追逐打闹、不要高空坠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人走电断、关好门窗等行为。

目前,我校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管理制度已成为常态,是学生三自教育重要组成,广大班级安全信息员在身处学生一线,对收集安全信息、排查和处理学生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成为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