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安全防控 强力抓好信息员培训
  • 发布人:
  • 时间:2017-09-07
  • 点击:4010
  • 来源:未知

 9月6日下午,我校新学期第2次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会在学校多功能厅召开,学生科、茶山竹海派出所驻校民警、泰鑫物业负责人和66名班级安全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生科学生科钟波老师主持,会上,张凤益科长再次明确班级安全信息员职责、强调其班级地位、细化其工作流程、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和报告制度,要求全校安全信息员牢记职责、擦亮双眼、及时发现班级学生中存在安全的隐患,做好班主任助手,成为学校安全稳定的第一道屏障,防患未然。

茶山竹海派出所李冠希警官希望大家关心关注班级学生心理变化、管制刀具、学生矛盾纠纷,及时报告班主任和学管部门,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同时要心细、脚勤、有预判性,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泰鑫物业公司吕燕经理从人身和财产安全方面要求安全信息员带头做好不追逐打闹、不要高空坠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人走电断、关好门窗。

学生科钟波从学生管理角度就教师寝室规范用电、消防安全、矛盾纠纷、管制刀具管控等安全问题做了具体分析和具体处理方法讲解。

目前,我校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管理制度已成为常态,是学生三自教育重要组成,广大班级安全信息员在身处学生一线,对收集安全信息和处理学生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成为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