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联动加强法制教育 齐抓共管促学生美好未来
  • 发布人:
  • 时间:2017-03-24
  • 点击:3966
  • 来源:未知

 2017年3月23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主办的主题为“远离校园暴力,共迎美好未来”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在永川区农业机械化学校召开。我校“第三期德育整训班”的30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由永川区检察院未监科粟凤英同志主持,市检察院方维副处长、区检察院陈静副检察长、区教委和各职业院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职教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生态。会上,全国巡讲团讲师孟艺、黄辉以生动形象、真实典型的案例,从法律知识的角度,就常见的校园青少年犯罪如聚众斗殴、性侵、偷盗、故意伤害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采取互动问答和情景再现的形式给广大职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收获颇丰的安全法制课。

会议结束后,作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扶共建单位,区检察院粟凤英还专门回答了我校部分学生问题,并与学生合影留恋。

此次由学生科组织参加讲座的系我校15、16级在校期间因违纪受到学校处分的30名学生,目前为学校“第三期德育整训班”学员,我校历来重视安全法制教育,并通过心理辅导、法制学习、德育讲座、劳动促进、警(检)校互建、家校联动等多种形式进行违纪学生纠偏教育,增强学生法制意识,促进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维护法律尊严,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