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技术系开展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疏导
  • 发布人:
  • 时间:2022-11-12
  • 点击:2081
  • 来源:信息技术系

学院信息技术系开展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疏导


为了缓解疫情在校期间的焦虑、烦躁、恐慌等不良情绪,确保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健康成长、快乐学习,20221111日信息技术系在至臻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技术系彭林主任担任主讲,信息技术系350余名学生代表及部分班主任参加。


1668324774.png

 

讲座中,彭主任从 “疫情下常见的心理反应”、“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以及“学会放飞心灵”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彭主任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掌握了疫情期间,学会“合理宣泄”“寻找安全岛”“保持乐观”等心理调适的方法,有效的舒缓了师生的心理焦虑和负面情绪等。最后,彭主任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接纳因此带来的种种不便和焦虑,通过一些心理方法排解焦虑,行动上遵守校规校纪,合理安排生活,使自己的情绪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1668324779.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近期的社会时事和疫情动态有了一定的了解,心理压力也得到了有效释放,并建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以及安心学习的决心。


16683247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