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辅导 互助成长——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委
  • 发布人:
  • 时间:2021-05-27
  • 点击:5540
  • 来源:学保科

朋辈辅导 互助成长

——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培训

 

为强化学院心理健康防御机制,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2021年5月18日和26日,学保科在至上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了两期班级心理委员专项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老师杨小燕担任主讲,全校90余名心理健康委员参加。


1622169833782705.jpg


5月18日,杨老师就班级心理健康委员设置背景和意义、中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介绍了心理健康委员设置情况,以及心理委员应该具备的心理素质。重点对心理健康委员的职能职责、工作优势和内容作了明确和要求。最后,杨老师对全体心理健康委员提出希望:一是希望能明确自身角色和职责,切身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二是希望能自主学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充实自己的心理储备力量;三是希望密切关注和关心身边的同学,切实把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落到实处。


1622169866267270.jpg


5月26日,杨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和咨询角度出发,就中学生常见的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表现方式、诊断依据和作为心理健康委员的应对方法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心理健康委员发现问题要正确应对、及时上报。


1622169936105406.jpg


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是德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班级心理健康委员队伍是开展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力量。通过这次培训,突出了朋辈辅导的优势,强化了学校心理健康防御机制,提升了心理健康委员的心理素质,丰富了心理健康委员健康知识的储备。据悉,学保科将会在后期继续开展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院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