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第二期女生身心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人:
  • 时间:2018-05-24
  • 点击:4454
  • 来源:未知

  2018年5月23日下午,学生科在学校至上楼301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年第二期女生身心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永川区集爱医院宋启红主任担任主讲,2018级春季班全体女生和高年级女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宋启红主任以“爱-不冒险”为主题,通过图文、案例、视频、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分别从女性生理结构、常见疾病、保健知识等方面展开讲解。宋主任结合从医多年的临床经验,向现场女生讲述了女生生理健康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青春期女生的身心特点。倡导女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同时希望同学们具备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

最后,学生科杨小燕老师从女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安全方面做了三点要求:一、女生仪容仪表要符合中学生要求;二、女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侥幸心理,做到不出入娱乐场所,不轻易与陌生人交谈,不在夜晚单独出行;三、自尊自爱,学会爱护自己,遇到困难不走极端,学会冷静处理,做积极向上的女孩。

女生身心健康教育一直是我校德育教育的重要部分,此次讲座的举办旨在关爱女生身心健康,增强女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意识,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顺利迎接学校4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