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目标 新攀登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入
  • 发布人:
  • 时间:2020-09-07
  • 点击:4440
  • 来源:学保科

新起点  新目标  新攀登

——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8月31日——9月3日,学校分批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保科组织,学校向应见副校长、党政办张凤益主任、总务科何开亮科长、学保科李建科长、学保科钟波副科长、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参加。


1599467574864766.jpg


8月31日上午,李建科长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李科长就学生法制观念、远离毒品、谨慎交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防诈骗、注重消防安全等方面提醒学生克服不良行为,学会自我保护,注意财产、交通等安全,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法律、消防”三个意识,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二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明确学习阶段任务,努力掌握知识和技能,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做一名自信、自强的中职学生。


1599467609264774.jpg


何开亮科长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寝室水电超支、学校公物及供热水系统的损坏赔偿办法,同时,他倡导全体同学爱护学校公物及设施设备,遵守就餐秩序及食堂和超市的营业时间。


1599467651132408.jpg


下午,张凤益主任介绍了我校校情校史,让2020级新生们了解学校40几年都发展和动态,增强新生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1599467681587555.jpg


钟波副科长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逐步养成良好的习惯,让良好的习惯成就美好的未来,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599467790786750.jpg


9月2日,学保科专门针对云南昭通籍新生开展专题入学教育。会上,李建科长重点就学生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等做强调。校团委吴戴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社团情况和本学期学生重点活动,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加入学生社团,参与学校活动,以此来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最后,向应见副校长从当今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多样性、技工院校毕业生待遇、学校为同学们创造发展的条件等方面给同学们做来详细讲解,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确定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二是融入学校,融入生活三是珍惜现在,从头做起四是充满信心,追求上进。望所有新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学习,苦练技能。


1599467814135464.jpg

1599467814102178.jpg


9月3日,学保科周琼和尹利两位老师对云南昭通籍学生开展“停止抱怨 学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两位老师通过个人经历分享、游戏互动等环节,慢慢走进学生们的心里,改变他们对人、对事的内心认知,让同学们懂得珍惜现在,体会父母培养自己的不易,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


1599467891658902.jpg

1599467891669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