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秋期班团干部培训工作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9-10-15
  • 点击:3898
  • 来源:学保科

10月14日下午,我校2019年秋期班团干部培训工作会在学校301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保科钟波副科长,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安全委员等主要班委干部共计159人参加。会议由学保科钟波副科长主持。

1571729298105810.jpg

此次培训会有三个议程。

首先,钟科长分析了目前学校班团干部队伍的问题:一是部分班级班团干部建制还不完善;二是职责不明确,尤其是新生班团干部;三是业务知识不熟悉;四是缺乏主动性,协调能力和工作能力有待提高。

其次,钟科长结合班团干部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内容包括:1、班团干部的重要性;2、举办班团干部培训的必要性;3、班团干部具备的基本条件、任务和职责;4、班团干部要提升的思想素质;5、班团干部要提升的业务素质;6、我校班团干部面临的对象特点;7、班团干部的工作方法;8、班团干部的产生和管理;9、班团干部的激励与考核。

最后,钟科长对全校班团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心投入学习和工作,多方面锻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二是明确职责,切实担负起责任,起好榜样示范作用;三是发扬创新创造精神,积极开展活动,营造班级氛围;四是主动积极工作,做好上传下达,成为班主任“左膀右臂”。

1571729357114593.jpg

本次会议旨在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达到自我提升,让班团干部队伍成为学校德育管理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