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9-06-01
  • 点击:3964
  • 来源:学保科

        2019年5月28日下午4:10,学保科组织全校班长、安全信息员在至上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保科钟波副科长主持。
        本次培训会有三个议程。

image001.jpg

        一是德育教官曾颜为全体学生干部作消防知识讲座。曾教官曾是新疆某武警消防支队的一名消防官兵,有着丰富的消防经验,他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消防安全形势、用电用火安全常识、防火知识和技巧、灭火装置的使用、火灾应急逃生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

        二是钟波副科长向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矛盾纠纷排查、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知识的讲解,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还进一步明确各班班长和安全信息员的职责、强调其班级地位、细化其工作流程、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和报告制度,要求全校班长和安全信息员牢记职责、擦亮双眼、及时发现班级学生中存在安全的隐患,做好班主任助手。
        三是李建科长对全体学生干部做要求。他指出:各班长和安全信息员通过在校期间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锻炼,所获经验将对毕业后的工作起到帮助。所谓安全管理无小事,他要求各学生干部务必落实好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全力配合好班主任,尽职尽责做好各自班级的矛盾纠纷排查和消防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同时及时上报班主任及学保科,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给学校也给自己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我校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管理制度是学生三自教育重要组成,广大班长及安全信息员身处学生一线,对收集安全信息和处理学生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