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 发布人:
  • 时间:2019-04-02
  • 点击:1780
  • 来源:未知

 2019年3月27日下午4:10,学保科组织全校班长、安全信息员在至上楼学术报告厅进行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学保科钟波副科长主持。

本次培训会有两个议程。

一是永川区消防中心朱福胜教官为全体学生干部作消防知识讲座。朱教官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消防安全形势、用电用火安全常识、防火知识和技巧、灭火装置的使用、火灾应急逃生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

二是钟波副科长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各班班长和安全信息员的职责、强调其班级地位、细化其工作流程、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和报告制度,要求全校班长和安全信息员牢记职责、擦亮双眼、及时发现班级学生中存在安全的隐患,做好班主任助手。

我校班级安全信息员培训管理制度是学生三自教育重要组成,广大班长及安全信息员在身处学生一线,对收集安全信息和处理学生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排查同学们的矛盾纠纷,及时处置学生的突发事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