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下期女生身心健康暨行为规范教育
  • 发布人:
  • 时间:2018-10-22
  • 点击:3687
  • 来源:未知

 2018年10月18日下午,由学保科主办的2018年下期女生身心健康暨行为规范教育讲座在至上楼301举行,此次讲座由永川区集爱医院的陶晶晶医生和学保科钟祥菊老师担任主讲,2018级200余名女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陶医生讲解了青春期女生必要的生理卫生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青春期自己身体的变化,生理周期的由来、注意事项,常见异常情况及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等。并从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的标准、压力来源及其影响、减压方法等开展互动式讲授,分析了压力与情绪的产生机制,传授了调节压力和情绪问题的方法,引导女生提高心理健康保健意识,积极从容应对压力。

随后,钟祥菊老师以“拒绝早恋”为题进行了女生行为规范教育。钟老师从早恋和早恋的类型、特征,分析了早恋的危害,以实际案列引导学生避免早恋,教会学生如何妥善拒绝男生的“爱慕”,让学生懂得自尊、自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青春期的身心特点,掌握了应对身心问题的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接下来,学保科将会连续举办3场此类讲座,将健康知识普及到全校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