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 发布人:
  • 时间:2018-05-18
  • 点击:3564
  • 来源:未知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学校宿舍管理。2018年5月16日下午,学生科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校寝室长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学生科钟波老师、张承老师、各宿舍管理人员、宿舍管理部全体成员及全校寝室室长。

本次大会以安全为主题,总结了开学以来存在的问题,并安排布置了下半学期的安全工作。会议分两个议程,由张承老师主持。

首先,钟波老师就本学期开学以来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做通报,他分析了一些典型案列,带领全体寝室长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学校违纪处分暂行条列》、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委员会转发的《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钟老师要求全校寝室长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正确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及时把各种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接着,张承老师通过寝室安全、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以及防溺水四个方面向全体寝室长做要求:一是要加强寝室成员的矛盾纠纷、管制刀具以及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上报;二是要提高安全出行意识,拒绝骑乘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拒绝搭乘黑车;三是要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同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是严禁到江河湖泊游泳,以防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