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才培养 攀技能高峰 | 学院2023年首期车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顺利开班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3-05-15
  • 点击:1852
  • 来源:交流合作处


微信图片_20230507095958.jpg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开展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加强我市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10日上午,学院组织的2023年首期车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技术服务工作站(蚂蟥桥点)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金露、副院长张凤益出席开班仪式;上汽红岩汽车公司、重庆开山压力公司、重庆红宇精密集团等38名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参加。开班仪式由交流合作处处长姚世忠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7100020.jpg


姚世忠处长解读了技师培训项目相关政策文件,介绍了技师培训的具体安排、培训与技能认证要求、培训纪律等相关注意事项。

学院党委书记金露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参培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时代背景、国家政策、产业发展需求,解析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他表示:学院以“高端引领、内涵发展、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为办学理念,坚持“双轮驱动”发展策略,在“实、深、新、特”字上下功夫,开创了高质量职业培训新局面。近年来,学院立足渝西,辐射西南,面向全国开展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累计超1000人次,尤其在渝西片区树立了技师培训项目品牌,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培训口碑。他强调:学院培训相关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培训后勤保障工作;培训老师要树立精品意识,保证培训质量;各位培训学员要树立主动学习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通过培训达到高级技师甚至首席技师水平,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7100107.jpg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5月10—30日,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规定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培训的方式实施。培训结束后,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证者,将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今年5月,学院还将开展电工、铣工、钳工、汽车维修工等工种的技师和高级技师培训100余人,全年将开展各级各类职业培训8000人次以上,为学院高水平开展职业培训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