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开展社会培训简介
  • 发布人:
  • 时间:2017-03-07
  • 点击:4641
  • 来源:未知

培训类别:

  分为政策性技师培训和自主性社招培训两类:

  (一)政策性技师培训

  此为贯彻渝人社发〔2016〕117号文件精神开展的培训,培训对象为:在我市企业和生产一线岗位工作且与所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在岗职工。培训工种涵盖面非常广,包含《2016年重庆市培训职业(工种)市场需求程度目录》中所有的工种。

  (二)自主性社招培训

  此为学校适应社会企业需要,积极培养企业紧缺高技能人才开展的自主性培训,培训实用性极强,含金量和性价比双高,培训工种为: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压铸技术等相关方向的工程师,培训对象为:有志于从事以上岗位工程师的人员。

  培训实施:

  (一)政策性技师培训

  1.培训条件

  工作15年以上或取得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三年以上和取得技师技能等级证四年以上的重庆市内企业在岗职工。

  2.培训周期:

  依据国家文件规定,周期在200-300学时之间;

  3.收费情况:

  为免费培训,个人无需缴费。

  4.培训方案

  采取集中授课、网络学习、企业实践的培训方式。

  5.技能鉴定:

  培训完后需参加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的技师高级技师技能鉴定。

  (二)自主性社招培训

  1.培训周期:

  依据相应岗位技能需要,周期在160学时左右;

  2.收费情况:

  3300元/人,收费标准为市场同水准费用的四分之一;

  3.培训特色:

  以工业机器人培训举例:在课程设置上十分注重培养学员的实践能力,由学校荣获世界技能大赛奖项的专家教授以及行业相关领域的资深工程师为学员讲解工业机器人基础知识、PLC编程专业知识和使用ABB仿真软件。教师授课由浅入深,教材与机器结合,详细而又直观地讲解内容,使学员们对新知识能够非常牢固的掌握。经过上百学时的高效培训后,每位全日制班的学员都能够独立完成工业机器人调试编程和维护的工作,掌握工业机器人搬运、码垛等实训技能。

  4.证书颁发:

  颁发学校发放的工程师结业证书,同时学员可在校自愿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