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初见成效
  • 发布人:
  • 时间:2014-03-22
  • 点击:3890
  • 来源:未知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第三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中心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渝府办发〔2014〕18号)下发,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渝府办发〔2013〕75号)精神,2013年11月15日至12月2日,由市政府主办,市政府有关部门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中心赛决赛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等5所职业院校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有35个区县(自治县)及开发区、64所院校、59家企业积极组队参加,近万名选手参加了预赛,48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共计产生个人奖150名、优秀组织奖75个、特别贡献奖10个。中心赛6个比赛项目首次按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规程来组织,从筹备到比赛结束历时10个月时间。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普及世界技能大赛知识、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激发年轻人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举办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的高水平技能大赛,对推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加快重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重庆制造的市场竞争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技能大赛我校共派出了机电一体化和机械工程设计―CAD两个项目职业组和学生组的比赛,获得机电一体化项目职工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学生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机械工程设计―CAD职工组第四名,学生组第二名、第三名和第七名,职工组和学生组前六名获得者除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资金外,职工组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学生组获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另外学校获得特别贡献奖。

可喜成绩的取得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以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积极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的结果,也是我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成效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