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拓宽学子就业之路 产教融合助推地方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1-05-24
  • 点击:1878
  • 来源:信息技术系

校企合作拓宽学子就业之路   产教融合助推地方产业发展

 

为切实做好学院专业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520日下午,重庆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谢宇捷副总经理一行8人莅临学院,就校企合作相关工作与学院领导展开深入洽谈。学院党委书记金露、纪委书记刘宪宇、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凤益、对外合作办主任姚世忠、信息技术系主任彭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1621825142154570.jpg


会上,谢宇捷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现阶段企业入驻和发展情况以及本次来院洽谈的企业。他们分别是:重庆爱搭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川区芃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山喵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5家园区入驻企业


1621825175414912.jpg

1621825175108741.jpg


随后,五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对本企业的情况、业务范畴、人才需求做了进一步阐述,并明确表达了急需学院提供计算机类、电子商务类等相关专业的优秀毕业人才。听完企业介绍,学院信息技术系彭林主任、对外合作办姚世忠主任分别对系部发展情况、专业设置以及应届毕业生情况向企业作了详细介绍。


1621825236494521.jpg

1621825266588545.jpg


刘宪宇书记针对企业的人才需求也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建议企业在学生入校初期,通过订单班培养模式,早期植入企业文化,从而真正实现“学生上课即上岗,招生即招工”模式;二是建议企业在招聘岗位设置上,尽可能给毕业生提供更有“含金量”的岗位,从而提升毕业生稳岗率。


1621825293397269.jpg


最后,金露书记代表院方表示,学院始终与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同成长,并将义无反顾承担“为永川区地方产业提供人才支撑”的责任,尽可能为区内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人才资源。同时,也希望园区领导能多推动“政、校、企”相关合作,以此拓宽技师学子的就业之路。


1621825322647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