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独辟专业发展蹊径 产教融合共筑技
  • 发布人:cqgyjsxy
  • 时间:2020-12-18
  • 点击:1866
  • 来源:信息技术系

“直播带货”独辟专业发展蹊径  产教融合共筑技工教育之路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报读热度持续升温,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也迎来了新的专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更好地迎合市场就业需求,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自上而下,不断思考、探索专业发展新出路。为保证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契合社会需求,经过多方调研,学院成功引进地方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重庆市高泰科技有限公司,让其直播团队带着旗下永川同城播平台于202012月正式入驻学院,真正实现引企入校,产教融合。


1608253873114051.png


近日,由学院和重庆市高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直播带货”首秀在学院众创空间成功上演。本次“直播带货”是由企业引入的真实专场直播,学生借助永川人脉圈直播平台,为永川华茂胡贝儿国际形体礼仪女子学堂推广免费课程。


1608253758217611.jpg


参与直播的电商专业学生表示,“很感谢学院和企业能提供这样的平台,引入真实的直播案例,虽然在首秀中的表现不是那么尽善尽美,但相信通过多次训练,自己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电商人,同时,也期待自己能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助力,争取成为像李佳琦、薇娅那样优秀的带货主播。”


1608253812835289.jpg


据悉,重庆市高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永川同城播平台是由永川互联网创新创业信息服务中心扶持的专业直播平台,该公司入驻学院开展电子商务专业“直播带货”校企合作,不仅派来了强大的师资团队,还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送来了福利——无偿提供该公司拥有的众多厂家和商家一手货源,让学生实现真正的有货源、有平台、有实际工作场景的“直播带货”。


16082536692102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