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学生回访工作
  • 发布人:
  • 时间:2019-05-20
  • 点击:4264
  • 来源:未知

回访安置在企业工作学生侧记

 

自“永川区新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90年代建立之初,我校就与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解决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 急需高技能的技术人才,多年来我校先后推荐了近80人到该企业工作,前期进入该企业工作的人基本上都成长为了技术骨干和中层领导干部,其中一人已经成为了企业主抓生产的副总,年薪达几十万元。

 

学校校企融合办公室近期走访了新泰公司人力资源部唐部长,他介绍了我校学生在他们企业的表现。一是学生们都能够吃苦耐劳,学习和领悟能力强;二是基础功扎实,来了就可以生产,不用我们企业再培训;三是稳定率高,来了这么多人,现在只有十来人因为是自己家里面原因提出辞职和个别技术学过硬了跳槽到其他企业外其他人员还在我们企业工作。

 

我校顾先锋、周俊华两名学生讲述了他们的工作情况:他们两人是2009年到新泰公司工作的,他们到了企业后从最基层的普车做起,当时月薪有2500元左右,在2012年9月因为表现突出,被企业选送到上海参加为期半年的培训学习,于今年三月返回永川工作,回来后就分别担负起了班组长职责,他们自豪的说手下都管了十来人,现在工资能够拿到3500元——5000元左右(因为是计件)。企业和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缴纳了五险一金。他们平时工作忙而不累,周末还可以耍轮休,企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不足之处就是住宿条件要差一点。但是到明年,企业在新区的新厂房就要修好了,同时还配套了企业职工单身宿舍,到时他们就可以入住了。宿舍就修在他们公司厂房后面,上班也很方便。

 

在整个走访过程中,学生们脸上一直就洋溢着笑容,谈起他们企业的情况一直说好!同时对学校充满了感激之情,谢谢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职业培训和工作机会;表示会好好的在企业干下去,不会辜负学校对他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