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展新貌 就业回访稳“军心”
  • 发布人:
  • 时间:2019-05-20
  • 点击:4360
  • 来源:未知

10月13日,校企融合办姚世忠主任、郭方丽老师,学生科钟波老师代表学校前往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重庆齐信汽车零件部件有限公司等,对教学实习和顶岗就业学生进行了回访慰问。

上午,姚主任一行到重庆旭硕公司,并参加了由企业人资主管、驻厂老师、教学实习学生代表组成的座谈会。公司人资招聘经理冯春英表示: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本次教学实习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学生基本稳定,没有重大安全和责任事故发生,双方合作将迎来新的契机。姚主任还关切地询问了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鼓作气,持之以恒,发挥坚持到底精神,圆满完成教学实习任务。

下午,姚主任一行到重庆美的公司,在公司的学生实习座谈会上,姚主任让大家畅所欲言,有什么想法和建议都可提出来。学生陈南音和王雪等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认为公司的主管和组长都比较有耐心,生活食宿比较满意,工作任务强度比较适中,只有个别因岗位特殊连续上班休息时间较少。公司人资经理王明华对我校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赞可。

姚主任一行还来到了重庆齐信汽车零件部件有限公司,对9月到该公司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访问,他们表示工作强度有点大,休息时间有点少。姚主任以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要咬牙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公司人资孙膑经理也以我校往届学长通过努力成为现在公司骨干精英和管理人才为例,公司会给予大家更多更大的平台,希望大家要把握机会,主动去表现争取,对于大家遇到的困难和疑虑,公司会想一切办法帮助解决。他还表示如今公司已有很多工业技师人,也有很多工业技师元素,校企合作展现出的成果和面貌令人欣慰。希望学校一贯关注公司发展,公司也将不遗余力支持学校建设。

对于教学实习和顶岗实习,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学校两个部门人员一起回访企业,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鼓舞了士气,稳定了“军心”,给予了实习学生极大的精神支持和信心动力,他们纷纷表示会坚持到底,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父母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