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创业意识 点燃创业激情
  • 发布人:
  • 时间:2018-04-16
  • 点击:3835
  • 来源:未知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充分释放大学生创业活力。2018年4月13至15日,学校组织了300人次的高级工和预备技师三年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GYB创业培训。

GYB是“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的简称,是国际劳工组织 (ILO)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 培训系列产品中的一部分。GYB培训使潜在的企业家能够发现他们是否适合创业,开发更多的企业构思,能促使私有企业的发展、经济增长并带动就业岗位的增加。

本次培训校领导高度重视。在13日的开班仪式上,杜江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讲了三点:一是同学们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创业意识培训;二是同学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技师学院高级工和预备技师班学生是首次享受这样的待遇;三是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结合自己专业尝试创业,列举了很多创业成功的案例。

本次培训在校企融合办精心筹备,学校教学、学管及班主任等相关部门人员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取得了培训的圆满成功。培训期间,各班主任按时到岗到位,清点督促学员按时培训;各培训师严格按教学计划上课,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形式新颖,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学生学到了在平时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和视野,打开了思维,激发了创业意识,点燃了创业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并跃跃欲试,对自己未来当老板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