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徒制人才培养 校企合作迎来新机遇
  • 发布人:
  • 时间:2017-10-19
  • 点击:4005
  • 来源:未知

为适应我市现代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企业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通过企校合作,组织新型学徒参加培训,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培养,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企业新型学徒制应运而生。

为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促进校企人才共育、专业共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2017年10月17日,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部部长郭飞一行到校洽谈校企合作合作事宜。校企融合办姚世忠主任、机械工程系张启福主任出席了双方的洽谈会。

会上,郭部长提出了校企合作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提案。他表示:“去年,校企合作在校内共建了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实训室,为深化合作内容和形式,真正培养技能型人才,可以共同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准备,校企各取所需,实现互惠共赢”。

姚主任和张主任纷纷表达了看法,达成了多项共识,接下来将具体推进该项工作进展,争取校企合作在新机遇下能迎来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