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完美顶岗 耕耘未来希望
  • 发布人:
  • 时间:2016-11-23
  • 点击:3754
  • 来源:未知

今年暑假前,学校安排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100余名学生到永川、大足、重庆各家幼教机构等单位参加顶岗实习。

11月15日,校企融合办姚世忠主任、郭方丽老师,基础教学部黄晓英主任、郭汝平老师等4名同志,到大足区龙水镇蓓蕾幼儿园、大足区龙水镇小星星幼儿园、大足区龙水镇为民幼儿园对我校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回访。

回访组首先参观了幼儿园,然后参加了有园长和我校参加顶岗实习的幼师组成的座谈会。在会上,姚主任首先表明了这次回访的目的是了解幼儿园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和我校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各园长高度评价了我校顶岗实习学生:一是各位老师认真勤奋耐心,求真务实;二是专业能力全面,能歌善舞会画;三是师德师风纯正,能身正垂范;四是尽职尽责,领导交代任务完成较好。同时他们也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时,要继续重视加强对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责任心的培养,并相信学校会培养更多令小朋友喜欢,让家长满意,让园长放心的优秀幼儿教师。

黄主任也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询问同学们专业知识的运用情况,同学们如实地回答了提问,并对学校的培养教育表示感谢,也对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深表感激。她们对在实习经历中的快乐与感动,痛苦与困难,热爱与坚持等都一一做了分享,情到真处,不乏有热泪盈眶者。同学们表示:为了教育事业,为了心中理想,为了耕耘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未来会更美好。

在这次回访中,黄主任还邀请了大足区龙水镇蓓蕾幼儿园(一级幼儿园)匡中莲园长成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专家组成员。匡园长接受了黄主任的邀请并推荐了重庆文理学院吕博士。

通过本次回访,收获如下:

一是促成了大家的一个设想:学校年轻职工多,国家二胎政策出台,幼儿生源丰富,我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开办幼儿园,作为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实训基地,解决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学校没有实战场地的问题,也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二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对于开办学前教育专业,学校更有信心和动力。

三是通过本次回访,对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更有针对性,对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意义十分重大。相信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会在成绩与肯定中继续前进,在探索与创新中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