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应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03-31
  • 点击:1744
  • 来源:

计算机网络应用

一、专业介绍

  重庆市工业技师学院计算机网络网络应用专业,是学院以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目标所建设的特色专业该专业面向计算机应用与通信网络产业领域,培养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计算机网络应用相关知识和技能方法,具备良好的技术素质和一定的职业素养,能在网络安装维护、网络管理、网络软件部署、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方面的维护与营销、数据库管理工作,具有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就业方向

  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专业面向计算机网络领域,可从事网络维护网络管理网络软件部署,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应用                     计算机网络搭建

三、培养层次

类型

学制

招生对象

预备技师

4

高中毕业生

四、专业主干课程

    计算机网络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综合布线》、《小型局域网管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基本理论》、《静态网络开发》、《Python人工智能编程基础》、《数据库应用基础》、《网络服务器配置》等。

五、实训条件 

 

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建有计算机网络实训室、网络攻防实训室、计算机基础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等实训场所,拥有计算机网络实训平台,能够进行网络服务器搭建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应用实训项目的实操及考核。为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学生提供优越的校内实践基地。

六、师资力量

  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有一支理念先进、素质过硬、结构合理、能适应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该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1人,拥有其中硕士学位教师2人,高级职称教师4人,中级职称4人,具有企业实践锻炼经历教师9人,“双师型”教师7人。教师队伍整体比较年轻,教学热情高,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比较丰富,能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进行教学实践和教学经验的学习与交流,敢于大胆采用符合专业特点的多样化教学手段,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并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学院的认可。

  此外,还聘请计算机网络应用行业企业专家和技术骨干担任兼职教师,他们具有丰富的网络搭建,网络服务器搭建从业经验,大大增强了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的师资力量

七、校企合作

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积极拓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项目,拥有创宇后天,360安全,重庆步讯信息技术,飞象科技等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基地,具有良好的企业对接能力,在工学交替、顶岗实习中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的运行和推广。